透明中的透明

举头三尺有天晴(上)

一个纯粹由“举头三尺有天晴”而来脑洞。脑补完觉得和现实迪晴关系已经不大了,可以看做架空前世吧

纯流水账,脑完又想了几天觉得写不出来我想要的感觉就放弃了。

林业工作者迪×山神晴

迪迪生在抗战年代,某个山村。天晴是附近山上竹子所化的妖精,在山上待久了吸收灵气成了山神一样的存在。

小奶迪上山捡果子的时候和小伙伴走散迷路,缩成一团哭的时候遇到了山神晴。天晴就说小朋友不要哭啦有什么事儿我帮你,迪迪抬头一看,是个长得很好看的“人”,又是长头发(参考天晴的头像),开口就叫姐姐。山神晴想着反正自己是竹子精雌雄同体就没纠正,一路牵着小奶迪回去,还摘了很多果子。

奶迪认识了天晴“姐姐”,经常跑到山里找他。迪晴看天看地认树认草,几乎把整片山都逛遍了。天晴虽然是山神,也会没事围观人类,和迪迪在一起的时候交流完全没问题,甚至还能教迪迪识字念书,所以和村里同龄人比迪迪学得又快又好。但是其实天晴教迪迪最多的还是植物和生态相关的知识。天晴自己是竹子精,又被山滋养了这么多年,对山上的一切都很熟,但他毕竟没有像人类那样系统性地去认识。“这个那个很像……看花……。所以,嗯它们是亲戚……”“和那个也好像……”“这个能吃,和差不多的也能吃……”“哦哦它们花都是……”“这个和之前看到的那个是一样的。”“不像哎,之前那个……”“嗯,但是他们可以生小孩……”

抗战结束,解放战争结束,新中国成立,迪迪从小奶迪变成了少年迪,去了县里念书,每年寒暑假回来,县里有小路可以通向山上。迪迪发现天晴容貌没有变化,开始意识到天晴并非人类,然而并没有影响到迪迪有空就往山里跑,找天晴聊天,甚至给天晴带书带报纸。他们聊天的内容越来越广。天晴也成功纠正了他在迪迪心中的性别,虽然偶尔迪迪还是会喊他姐姐。

在这段时间迪迪喜欢上了天晴,同时迪迪也得到了天晴更多具体的信息。“我?我出生的时候外面好像很乱,山里有来逃难的人。过了一阵子安定下来了,不过人们都搞了很奇怪的发型,前面秃,后面是辫子……”“那就是明末清初咯。”迪迪觉得寿命差别太大,怕以后让天晴伤心,就一直很怂不敢表露内心。天晴是竹子所化,对这方面的事没概念,正常也不会想。快高考的时候迪迪问天晴:“你会死吗?”天晴也不确定,就说要是山上的林子毁了应该就会消失了。迪迪说我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的。考完填志愿,迪迪分很高,选了某个林业院校。迪迪上大学的时间,迪晴暂时分开。


明天补完

评论

热度(15)